寒流來了,大衣,毛衣,圍巾飄逸,終於有了冬天厚實的味道。在這樣寒冷的日子裡,生活突然變得繽紛起來。應邀參加一些活動,打亂了原來的生活秩序。兩個週末沒有回海邊,很久沒有為自己寫過片言隻語。活在世間,有時難免會溶入人際的紛繁之中,笑臉暖語地與他人同行一程。然而,無論何種邀約,內心都懷著感激,感謝一些人為我所做出的努力。
只是多日的繽紛多彩讓原本素樸的心情厭膩了。當我與之揮手作別,穿過暗香的孤寂的街巷回家時,如釋重負。對我而言,我更願意停留在這間簡素的屋裡,從容遐想,這小小空間,容納了我生活最豐富的況味。
打開窗的時候,夜來了,今晚寒氣氤氳,時光在燈下涼了下來,窗外的那朵欲放的玫瑰瘦了,遲遲不開。我坐在小桌前,裹著毛毯,雙手捂著盛著熱水的杯子取暖,也遲遲地鋪開紙。暗香的字體落紙成寞。我的世界,棄去了繁塵,平靜了慾望,便是這樣的一味清淡了。
而曾經,也是這樣的寒冬之夜,搓暖雙手,那麼歡喜地坐在冰涼的電腦前,將自己的靈魂敲入那些曲折跌宕的情節裡,與你一起情感起伏。但是世間的任何一個路口,你都不會與我再相見。漫長孤獨的歲月,慢慢磨滅曾經的激情。如今,連懷念都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打開電腦的興趣也那麼索然。反而,越來越喜歡握著鋼筆在紙上寫字,越來越喜歡坐在燈下讀一本書。那種執守的溫暖,就這樣消散在風中了麼?
四季的歷練,流水無情,那些愛情的文字是離我越來越遠了,彷彿隔了萬里蒼茫的距離。記得那日在參加作協舉辦的活動中,一詩人執意送我一本愛情詩集。我坐在歸途的車上翻看,滿目都是體驗過的感受,那些要棄而棄不掉的痛苦,那些徘徊的淒婉美麗,讓我不忍讀下去,匆匆合上書本。那刻猛然驚覺,風雨催人老,有一些喜歡竟成了厭倦,愛情之於我,已不再是永遠的精神和信念了。
但我曾經相信愛情的至真,也會承領現在的虛無。這一刻在靜夜裡,安然地面對無情消散在風中的愛之溫暖,或許從此,生命便可以得到輕鬆愉悅了呢。我是越來越喜歡繁華過後的清淡味道,喜歡坐在寧靜的沉寂裡,竭盡所能地紙上表達,這,絕不是為了討好誰。而是情不自禁地在沉靜之中忘記了塵囂,忘記了辛酸,決意與文字淡泊相依,至永恆。美女視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