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在和勇哥LS他們聚會回來的路上心裡面還是帶著些許情緒,講不清的那種感覺,還是有著些許的激動,每一次的聚餐總是一遍遍的提醒我,原來回頭我還是有過那麼美的一段時光,和他們一起,所謂的青蔥歲月大抵如此吧。
WX繞大半個杭城過來,也讓我們有了次聚會的理由吧。事實上,我們聚得很頻繁,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的感覺,隨意溫暖,但是我並不喜歡那些話題,無非是些以前同學的八卦,或者關於以前的一些故事,不過除了這些我們又還能聊些什麼呢,正如某同學在空間裡說的話,多少年之後我們之間除了頭上的那篇藍天和腳下所站的那片土地,又還能有多少的交集。或許我總是帶著些許悲觀,其實,即便我們的交集只剩下這藍天和土地,我們彼此一起也依然可以溫暖安好如故不是?畢竟在那最簡單的日子裡碰到的人總是彼此格外珍惜,畢竟那樣簡單的日子我們誰都回不去了,畢竟那樣簡單的人我們以後很少會再遇見了。所以還是慶幸遇上那些溫暖簡單的人,彼此陪著走過那樣一段值得一輩子回憶的路。
JY還是一如從前,總是特別能帶動氣氛,惹我們起哄大笑。其實對她一直是有些許愧疚的,那個時候那樣任性的那樣的自我,大概所說所做的傷的也不止她一個吧,在經歷一些東西之後才發現原來很多東西做錯了真的永遠無法再去改變,即便是想狠狠地去彌補,也大概是無濟於事的吧,但是慶幸JY並沒我這樣小心眼。LS呢,變更漂亮了吧,現在也很甜蜜吧,和軍官男友,呵呵,在她的空間裡滿滿的都是甜蜜和幸福,願她這樣一直甜蜜的走下去吧。勇哥麼,用他自己的話來說,嗯,的確變得更加帥氣了,他還是那樣一臉痞子相然後又特別講義氣,然後小我們一級卻是吆喝我們去吃飯的中心人物,反正每次他找我的時候,我總是屁顛屁顛地跑過去的,一分鐘也不耽擱的。MH是我瞭解最少的吧,印象中高中的時候我和他總共說過的話都不超過十句,也或許這樣的緣故一直覺得蠻神秘的,人對未知的東西總是有這樣的好奇的,越是難捉摸越是好奇,和他的交集似乎一直停留在每次的餐桌上吧,很奇怪的事情,很多高中同學的交集也是始於大學。還有WX,將近兩年之後再見到他,我發現對於不喜歡的人不管從前現在或許還有以後還是不喜歡,所以對於WX,我還是不喜歡,也並不是討厭,就只是不喜歡,不帶任何色彩的不喜歡。其實他的確算個與眾不同的人吧,Wonderful以前上課的時候就說過,WX不是平常人。我們大家印象都很深,然後後來發現也的確如此,不喜歡他,但是很佩服他的堅持,對自己喜歡的東西,如《練習曲》中的那個主人公總是努力去實現,在一個暑假的時間,從雲南騎車到西藏,沿途的辛苦也是可想的,據說還碰到過泥石流,這樣的經歷也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了吧。
吃完飯我們一起去打了檯球,很開心,因為似乎真的很久沒有碰過了,大概上次這般盡興地打檯球是在高考結束後和老管LS他們在我家的時候吧,真的很快,晃眼我就已經快念完大學了。我很奇怪的是,在這麼長時間沒有碰之後準確率反而好了些,有些時候或許有些東西就是這樣的出乎意外吧,大概任何時候都有發生任何事情的可能吧。
冬天也差不多這樣過去了吧,這個冬天其實並沒有傳說中的那樣冷,至少像我這樣怕冷的人還沒有特別得寒冷吧,也許是這個冬天遇到的人都很暖吧,我其實越來越覺得有些時候還是簡單的好。應該說能在這樣的寢室裡遇到這樣的室友也算是種幸運吧。下午在我們一起買回當場刻字的鑰匙串之後,我總是時不時拿在手上玩弄一番,激動小興奮是理所當然的,或許是到了大學之後太久沒有享受到這樣的感覺了吧,所以心裡面總是隱隱有些患失患得的吧。彼此越是接近的時候越是害怕失去,總是覺得在某次利益衝突的時候一切都趨向瓦解,以前不是沒有經歷過,所以更加害怕,越發想緊緊攥在手裡,尤其是在看過一些勾心鬥角,爭奪所謂的榮譽之後,這種害怕的感覺越發強烈,總覺的自己傷不起,所以總是斟酌著付出,不敢讓自己走得太遠,又害怕失去那些自己看重的東西,患得患失,想簡單卻已不能。
下午一起走在大街上的時候,很意外地聽到了那首歌,高中裡一直在聽的,但是忘了它的名字,大概三年沒有再聽過,時間隔得久了也忘記了。大概是這樣唱的: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也並不是我這樣的一種感情在,大概是感覺到了那樣的一種感覺的美好,然後在高中一直不停地單曲循環,然後在三年之後再一次聽到還是不可避免地心生出那樣的一種情愫,大概這樣的一種感覺是我想要的吧,所以一直不曾消失。
期末考試終於告一段落了,然後接下來要去看一些書,去看一些許久不見的朋友,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是種幸福,2011年新的開始也要開始了吧,努力去追尋點東西,然後應該不會有什麼後悔了吧。
想到王爾德的一句話,那麼就用這句話來結尾吧:
生活中只有兩個悲劇:一個是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另外一個是得到了你想要的。live173影音live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