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時光匆匆,與誰人共
  我只得對著昨日的月光,今夜的人.
  ----引
  昨夜,是誰的手觸進我的夢裡,撩動這個夏季從未有過的痛楚,無法抗拒的溫度,迴盪在耳邊,只是一瞬間,任由他,淚如雨下.

  年歲,路過這匆匆的雨季,日復一日,你走開又回來,一段又一段悲傷的歌,在唱著誰的悲傷,誰紅色的妝,遺落在厚重的書信下,我依舊無法得知,今天之後的事,曾經走過的路,路過的人,相繼離開,卻只得在這裡動容哭泣,永遠違背不了命運的輪.

  走過一路蕭瑟的年華,疲憊的溫婉的時光,每一次觸碰,激盪的寧靜的故里,小樹旁的湖泊.夜裡湖泊牽著的小船,船上夜歸的漁人,遠方泛著暖黃燈光的塔.大約就是期盼著這樣的生活,有一個人陪伴,安靜的走過一生,從稚嫩到蒼老,有一種聲音,從執著到沙啞.

  填滿每一段空白,每一場思念,城市裡孤獨的行人,我只坐在午夜稀疏的人群裡,仰望舞台上經久不息的戲,他們笑,他們哭,那些舞步,像夜裡絢爛的煙火,只為照亮的是寂寞.

  用燈光點亮的午夜,熟悉的旋律不斷的盤旋,充斥在我的耳邊,絕望的聲響,透過寒夜絲絲滲入骨髓,牆邊泛黃的壁畫,枯朽在漫長的歲月裡,我安靜的撫摸著每一張熟悉的臉龐,彷彿要飄出畫中的衣衫,勾出的悲傷的調.

  路過的每一段時光,透過的蒼白的風,我看過一年又一年的星辰,只為遇見你的眉目如畫,褪色的風景裡,一路走過綠水青山,誰坐飲一杯茶,焚詩三百首.

  晨曦的光芒透過薄紗照映在我的臉上,斑駁的倒影淋濕了昨夜的夢,溫婉的空氣裡只是消散了曾經熟悉的味道,大約只是一個轉身的距離,那些交集越來越遠,隨著飛向遠方的孤雁,消失在這個乾燥的季節裡.

  我寧願相信六道輪迴之說,或許前生今世才是所有人都逃不過的劫,而不是涼薄的人心,多舛的命運,在逆光之輪下的我們都太渺小,它阻隔了一切的相遇,擦肩而過便是蒼茫人海中,我們最好的結局.

  只是缺少了一個掌心的溫度,伸手之間已經是滄海桑田,單薄的手指間夾不住時光流去的沙,熱烈的團簇而開的花,綻放在晨露裡,一夢醒來卻只剩下乾涸的水印,大約青春便是這樣無可奈何的戲,流連不得,注目不得.

  兩兩相望的時光匆匆流去, 挽一彎溪水潺潺,寄於塵世,忘於塵土.

  誰尋尋覓覓,顛沛流離,奈何歲月無痕,了如雲煙.

  此刻縱是萬里紅妝,如何道得一句,問世間寂寞難耐,斯人如是,不知何許.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