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耍了幾次威風之後,悄然遁去,秋色扭著迷人的身姿急速而來。
天地間的氣流輕盈而涼爽,情思與清亮地融入秋夜。
秋色迷人,秋夜更多情。
天高雲淡,楓葉紅遍山,秋色曾掀起無數的感動與渴望。
情與思的潮水,漫過夏天的堤岸,湧入心海,那是遠方在的愛在誠熾如火的呼喚。
“我要為秋色寫一首詩!”當然,是我靜靜讀你之後。

秋色之中,月圓之時,佳節之際……
從蘇軾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之後,就沒有可讀的關於中秋的詩句了。
每到秋色濃濃,月即將圓起來的時候,人們還是要寫一些關於“中秋”的詩句,
在中秋的夜色裡 因為有太多的思念,有太多的牽掛,撩撥起了有情人那幽幽的情愫。
不曾見過一面,不曾吻過一次臉頰,中秋的夜色為你彌補,月光為你引路,天涯共此時。
我讀後深知,那情決不是一滴水的奔湧,也決然不是生命之夢中閃爍,更不是飛碟展現出的膚淺風韻。
我豈能描述那被海風海浪亙古不移,絕唱版令人震撼的你我前世的緣與今生情!
秋色啊!我心中的秋。

中秋是用思念疊成的素箋,別在那深邃的空中,供人們吟詠,咀嚼;
中秋是用牽掛做成的月餅,擺在那精緻的盤子裡,供人們掂量,品嚐;
中秋是南國那灼灼的紅豆;是慈母手中那一條細細的線;
中秋就是那夕陽西下,斷腸人的天涯。
我似乎已聽見秋風傳來的響徹在如水夜空中的情感濤聲。
濤聲依舊。
雖然二地思,何時不有愛,深深沉積在時空中的久遠。
再遠的距離裡,也有我發出的悠揚的呼喚聲。
中秋,你有穿透時空的遠;圓月,你離我36萬公里,但是你已經住進我心間。
讓我靜靜地讀你。在蒼穹的空蕩裡,奏鳴了情和愛的交響,典藉悠長的思念和激情的閃動。
秋夜。悄然。望你。想你。
我要攬盡你賦予大地那所有迷人的時光。
月光裡的故事年年在增加, 秋色,又中秋。一次秋色一份濃濃的親情,
一次月圓慰藉一回長長的相思。
中秋夜那輪圓月就是時光的車輪,碾去悠悠的歲月,卻牽動著多情的目光。

我聽見,蘇軾的吟誦:“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這是從天上與人間、月與人、空間與時間這些相聯繫的範疇進行思考;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那是蘇東坡的思,他在那夜,吟出永恆的絕句,似一股強勁的哲理。
斯人已去,秋色永駐。
中秋浪漫深邃的種子,在天地間燦爛地綻放出花蕾,吐出萬種的風情。
我從風情萬種中醒來,凝視著深沉的歲月,把真摯的愛和純美的思集結在一起,
奮力全部拋向明亮的月空。

秋色的歌,月光的美,在情感悠久歲月中蔓延流淌著……
我們的思,我們的情,在生活的五線譜上滑動著……
這是偉大的愛繪製出的美景,那悠揚秀色香染人間。
秋色,把金色拋給田野,為豐收的果實塗上金色的光環;把紅色拋給楓樹,那紅色的楓葉搖擺著向我們祝福。
秋色,把綠色拋給大森林,為針葉林的種子澆上及時的甘露,把紫色拋給了玫瑰,讓更多的癡情終成美麗的現實。
秋色。把深情的夢幻拋給我,讓我當蕩起浪漫的舞步,在熙熙的秋風裡,風韻翩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