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每天領取謀生錢,多也喜歡,少也喜歡;
  
  少葷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細也香甜;
  
  新舊衣服不挑撿,好也御寒,賴也御寒;
  
  常與知己聊聊天,古也談談,今也談談;
  
  全家老少互慰勉,貧也相安,富也相安。
  
  ----題記
  
  你希望掌握永恆,那你必須控制現在。惡口永遠不要出自於我們的口中,不管他有多壞,有多惡。你愈罵他,你的心就被污染了,你要想,他就是你的善知識。別人可以違背因果,別人可以害我們,打我們,譭謗我們。可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憎恨別人,為什麼?我們一定要保有一顆完整的本性和一顆清淨的心。如果一個人沒有苦難的感受,就不容易對他人給予同情。你要學救苦救難的精神,就得先受苦受難。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你,因此你用不著拋棄,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雖然我們不能改變週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人生如夢,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才發現人活著是一種心情。窮也好,富也好,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是過眼雲煙(這裡有點悲觀了)。想想,不管昨天、今天、明天,能豁然開朗就是美好的一天(這個好)。不管親情、友情、愛情,能永遠珍惜就是好心情(是的開心最好)。記得有一個經典短信這樣寫著: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屬於自己的不要放棄;已經失去的留作回憶;想要得到的一定要努力;累了把心靠岸;選擇了就不要後悔(選技我所愛,愛我所選擇);苦了才懂得滿足;痛了才享受生活;傷了才明白堅強;總有起風的清晨;總有絢爛的黃昏;總有流星的夜晚。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很生動,很好)。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對人生最好的珍惜。把握現在,暢享人生!
  
  對人恭敬,就是在莊嚴你自己。擁有一顆無私的愛心,便擁有了一切。來是偶然的,走是必然的。所以你必須,隨緣不變,不變隨緣。慈悲是你最好的武器。只要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良心是每一個人最公正的審判官,你騙得了別人,卻永遠騙不了你自己的良心。不懂得自愛的人,是沒有能力去愛別人的。有時候我們要冷靜問問自已,我們在追求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你至親的好友,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感謝上蒼我所擁有的,感謝上蒼我所沒有的。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