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題記

  窗外,秋雨流蘇般如絲如織。風帶著收穫的喜悅,調皮的打亂著雨婆婆整齊的針腳,忽悠她手中的雨紗天南地北的東飄西竄。像一個婀娜多姿的少女綄著一襲輕薄的綾羅,扭著曼妙的腰姿溫柔地繾綣人間的每一寸土地。踩在街道上,濺起了歡樂的水花,一朵朵開放出她蜻蜓點水般的腳印,一路漫延到了窗戶上,叭叭地輕扣著玻璃透明的胸膛,像是跟久違的情人在深情的呢喃。

  窗內,漆黑的安靜,停了電。我斜躺在床上,微閉著眼,享受著秋風帶來絲絲清涼。思緒,伴著耳塞裡孫燕姿那首婉轉的《遇見》,條件般地翻找著流年裡那段珍藏的美麗。時間,定格在了七年前似曾相識的秋季。

  七年,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卻讓我經歷了生命的第二次蛻變,改寫了以後的漫漫人生。

  一個錯打的電話,認識了他。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相仿的年齡,相同的處境,異地他鄉的相遇,讓我們很快讓我們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那時的他像個善談的故事高手,每天晚上都不厭其煩的換著方給我講小時的頑皮史。好多時候我都是躺在宿舍的床上把話筒閣在耳邊瞇著眼睛聽他在那邊碎碎念,不知不覺就去見周公了,所以大多時候都不曉得他那光輝的歷史是怎樣收場。於是第二天,接著他又改編升級給我重新講,就這樣一天天習慣了在他碎碎念的故事裡睡著。

  忽然一晚的安靜,竟不安的失眠,腦子裡堆積全是他的故事。想到他小時候作揖因為哭不出來,用水滴在眼睛裡忽悠著奶奶裝假哭而矇混過關就忍不住想笑;擔心他晚上為了出去玩把鞋子放在床底下,用被子包著枕頭當假像後來有沒有被父母察覺而遭到訓斥?還有他們成群結隊不知好歹的混進那遍未成熟的西瓜田,想做回光榮的盜瓜賊,最後卻弄得一洩千里,又沒帶草紙,竟殘忍的讓那遍漂亮的西瓜葉做了犧牲品,美容了他們的小屁屁……好奇,好玩,好笑,一大堆亂七八糟有力而不充分的理由牽扯著我播通了他的手機。從此,就和他手機下載的那首《遇見》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遇見誰會有怎樣的對白,我等的人他在多遠的未來……」引人非非遐想的詞,魄人飄飄欲仙,心曠神怡的曲總是讓我久久深陷其中,欲罷不能。每晚,深夜,即使無語,我還是喜歡播通他的手機沉醉在孫燕姿勾勒的幻覺中,聽完了又反覆播打,他也耐心而安靜的配合。

  突然的失蹤,讓我覺得好不適應,夜裡經常渴望他那低沉渾厚而富有磁性的聲音,幻想與他相逢羞澀而又彼此好奇的驚喜。一幕一幕,或開心,或浪漫,或驚險,我迷茫在自己編織美夢裡。會因為忽然飄進窗戶裡的那首熟悉的詞曲而欣喜若狂,儘管還是蓬頭散髮,裹著睡袍,還是不修邊副的聞著歌聲尋遍整個宿舍樓,打聽哪有原版的詞帶,這可不像平時沉默寡言,不聞世事的我。難道他就是我排著隊,拿著愛的號碼牌等待著的那個人?儘管我不知他是高矮胖瘦,俊美醜陋。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當我徘徊在他夢的邊緣的時候,烙刻在腦海中的那個手機號碼,伴著急切的振動,喚醒了我快被埋葬的記憶。沒想到一年後的這個秋季又還能和他聯繫,秋天,真是個讓人喜歡得不得了的季節,總是能帶給人許多的驚奇,許多的收穫。再次的通話,幾分的欣喜,幾分的歡笑,也多了幾分羞澀的欲言又止。也許距離真的能夠產生美,當他失卻先前那分口若懸河,滔滔不休,吞吞吐吐地給我發出愛的信號時,我打破了一慣安靜的矜持,好像是等了千年的願望得了靈驗,竟樂呵呵的應和了。從此,我就無可救藥地走進他那個安全而溫暖的圍城裡,也讓他住進了我貼了封條的心房中。

  時光像沙漏一樣漫漫流失,歲月就像記憶的過濾器過濾掉生活留下的雜質和污垢。曾經的歡笑,曾經的浪漫,曾經的美麗依然儲存在流年的播放器裡。累了,倦了,乏了就會按下記憶的開關,讓心與曾經來個浪漫的約會。懷念第一次見面,你拉著我的手,裡面滲出粘乎乎冷汗的緊張;懷念第一次你去我家裡被母親做的剁椒魚頭辣得面紅耳赤的可愛;懷念你拉著我手在異地他鄉陌生的街頭瘋狂的流竄,惹來許多奇怪的眼神;懷念你在肯德基裡排著長隊為我買來的冰淇淋又趁我不備之時偷吃掉幾口,引來我生氣的追趕;懷念風清雲淡的黃昏,你放棄出租車的舒服,拉著我的小手窩進那個仿古黃包車裡飽攬城市欣欣向榮的繁華;懷念分別時你跳下火車,在人來人往的人群裡給我依依不捨的熱吻;懷念你坐在呼嘯而去火車上,還久久地把頭伸出窗外,對著我大聲喊「我愛你」。

  向左,向右,向前看,愛要轉進個彎才來。經歷過許許多多的荊棘之後,我們結終於踏上了婚姻的紅地毯,我們的愛情城牆也更加堅固穩定,挖掘出了一條條裝滿幸福的護城河,維護和美化著這座婚姻之城。

  依然喜歡看電視裝假睡去,然後讓你幫我洗臉洗腳再抱我入床鋪好被褥;依然喜歡把冰箱裡所有的零食吃完等著你訓斥說「莫我把肚皮撐破了」,然後又跑去買好多我愛吃的零食把冰箱又塞得滿滿的;依然喜歡洗澡不帶毛巾,然後從洗浴間探出個頭來向你求救;依然喜歡打牌時耍懶,輸了也要翹起含著棒棒糖的小嘴嘟囔著說是你輸了,你就樂呵呵地往耳朵上戴木夾;依然喜歡……

  快樂是永遠也說不完的,幸福是值得反覆回味的。耳機裡還在播放著: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
  ……

  (責任編輯:淺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