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沖河公社黃副書記進駐三大隊中灣生產隊,這個生產隊是全公社九個大隊中人口最多的,有五百多人,其中姓王人的最多,其次是姓查,只有一家姓梅的,是從外公社搬來的。


  黃副書記駐隊沒幾天,生產隊長辭職不幹了。


  不管黃副書記怎樣做工作,對方就是不買他的賬。


  黃副書記去找大隊幹部來救急,幾位幹部輪番上陣做工作,生產隊長堅決要辭職。

  一個生產隊不能一日無主,黃副書記指定第一副隊長代理隊長幾天,人家說什麼也不同意。

  黃副書記決定選舉生產隊長。

  這天午後,在家的全體社員集中生產隊的保管室的稻場上。開會時,黃副書記簡要地說明,希望大家要認真負責,選好一隊的當家人。

  就在大家投票選舉生產隊長時,黃副書記被公社的一位幹部請出了會場。

  不一會兒,黃副書記急急忙忙走進會場,問大家:「隊長選好了沒有?」

  「選好了!」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是誰?」

  「沒選好。」

  「重新選!」黃副書記說完,又走出了會場。

  又過了一會兒,黃副書記再次急急忙忙走進會場,焦急地問大家:「隊長選好了沒有。」

  「選……好……了。」大家同聲喊道。

  「是誰?」

  「沒選好。」

  「我沒有閒工夫陪你們耗費時間!我給你們一次機會,在重選一次。」黃副書記一說完,又走出了會場。

  黃副書記板著臉走進會場,問道:「你們這次選的是誰?」

  「沒選好。」大家又是一起回答。

  「我問你們,為什麼要跟我開玩笑?選一位隊長都選不好?」

  這時有一位老人站起來,認真地說:「我們根據你的指示,連選了三次,都是同一個人。這個人作風正派,大公無私,熱愛集體。你說,你為什麼不同意他當隊長?要我們連選三次,你到底安的什麼心?」

  「我不同意你們選的隊長?」黃副書記用手指指著自己的鼻尖問對方,「你們選的是誰呀?」

  「就是沒選好。這人姓梅,梅花的梅,名選豪,就是選舉的選,豪邁的豪。」

  「對不起!是我聽差了。我以為你們沒有選好人。我應該向梅選豪同志道歉!」



【責任編輯:飛魚】
「沒選好」很幽默,很有趣。向作者問好!每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