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場夏雨已經持續幾天,沒有想到炎熱的西安也會有此氣候,雨天只能靜靜待在宿舍,多少有點落寞,只有用文字拼寫我心中的惆悵。

  落雨的時候。一個人,走著走著。會突然發現只有自己。隔著潮濕,只有滴落在傘上的雨聲,形影相隨。這是清冷。

  校園上那麼多的人,各自為失聲的景色。很遠,很近。都會漸漸走失,冷的時候,各的溫暖各有不同。誰又來握我的手?

  分不開的雨聲,隔雨的傘是我們自已的囚室,同樣也是自已的天空。撐著它,雨清涼的滑下來,亦當明白,這其實就是路途。山高路遠,一生很長,大多時候,只有我自已。

  下雨時,如果恰巧心情愉悅,可以泡一杯茶,坐在窗邊漫無邊際的獨飲,寥落的飲,安靜的飲,溫情的飲。就像悄悄捉住了一隻蜻蜓,卻又輕柔的放開。

  我喜歡雨在夜色中落下,瀟瀟地。當然,我是卷在被窩裡,暖和乾爽,沒有煩心的事,可有可無的翻著書。或者剛巧翻到某個人坐在樹下做夢的事件。夢裡,許多的魚飛了天空,遇到飛鳥。這一個雨夜,燈火亦生出暖意來。

  送別在雨天,這到底是愁人的。時間被雨染出灰色來,淡淡的浸出傷感。雨像潦生的草,清涼的倒長。彼此間的距離影影綽綽,下雨天,留客天,天留,人不留。想起這些文字遊戲時,雨升起淡淡的霧,亦是薄薄的驪歌。

  我在下雨的時候,通常會生造出許多清涼的詞語。用它表達的事件,亦常常有了洇染的水意,當然,我亦把某種不可遞耳的私語夾帶著出來,就像化胭脂一樣,暈出不可名狀的風情。但是,雨抵達的地方,它們也只是一道明亮的風景罷了。因為,這只是我按在小說中的假象。

  雨天的時候,通常輕易就遮掩了黃昏。滴滴答答,天就黑了。可是,許多人還在路上,焦慮的趕赴,這將錯過多少美麗的遇見。你在時,我趕不到。我等的長出了枝葉,你卻在路上走錯了方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有時真遠。

  天像長棉花一樣長出雲朵時,我在某一個地方仰頭懷想她,也許會有了莫名的感動。因為,將有某一片雨從這些雲朵落下,這是輕柔的道路,順著它,可以觸摸到遠方。

  清晨起來,雨會浮出擾人的清香。似某場夢境中穿過桃花林的女子的體香,攜帶著胭脂的痕跡。這樣,就會順帶想起大觀園中那些深情寫詩的少女,她們一個一個走過,就像水中撈起寂靜的花朵。

  臨近傍晚,雨開始朦朧起來,那煙雨濛濛下,是否隱藏著我所期待的那?如果有,那冰冷的雨也會變的火熱起來,如果沒有,那片煙雨濛濛如畫的風景也只能讓人傷神。

  也許有些雨天,我會想起要去種一片蘭,碧綠的葉子悵然生長,就像某座老房子上的台階潦生的花影,暗著許多溫暖而古老的故事,通常在這些故事的深處,蓄滿了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