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能淡化和洗滌往事。但凡能忘卻的都忘卻了,能沉澱的就會永存記憶,任憑時間流逝千百輪迴也難以忘卻!正如少女的吻讓人陶醉記憶猶新。那一捧甜甜的紅櫻桃從我記憶深處又湧了出來……-
  
  四月的陽光透過新嫩的枝葉散落下來,柔柔的、暖暖的,照得人懶洋洋的,舒服極了!閒暇時,隊長總是帶著我們學員隊到戶外踏青。既是踏青,就少了幾分訓練時的莊嚴。四五十人拖著長長的隊伍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灑下一路歡聲笑語。路邊的野□粑花開了,農家的果樹也掛滿了果子。紅紅的櫻桃,蛋黃的杏,青青的李子……矚目可眺不遠處的沙灘、軍渡,風景獨好!!-
  
  我和虹懶步走在隊伍的後面,洪濤貓著腰幹什麼?哼,假裝繫鞋帶。等我們路過他時,他起身對著我說:「我看見那邊有顆櫻桃樹結了好多櫻桃,你們吃不吃?」那個你們的「你」說的很重,「們」字輕輕在嘴邊劃過。我知道他是專門衝著我說的。我只淡淡的一笑未做回答。身邊的虹積極的說:「要吃要吃」。洪濤如獲使命般的一溜煙的從隊伍裡消失了,當了"逃兵"。-
  
  隊伍在前行,隊長發神了,叫大家呼番號:12——34,1234……這樣的天,這樣的路呼什麼番號嘛,真是的。大家有氣無力的說著:12——34……,聲音就像是從嗓子眼裡擠出來的一樣。無奈之餘隊長又發話了,大家唱歌:日落西山紅霞飛1~2。還日落西山呢,明明是艷陽高照嘛。這日落西山的歌聲簡直就是在嚎叫!響徹雲霄。十多歲的男女兵們也正是喜歡裝怪嬉戲的年齡。可憐的隊長哦,一次次的發神失敗後又想出了新招——清點人數。天哪!清點人數?完蛋了。洪濤這個"逃兵"還沒有回來。我著急的左顧右盼,四處張望。心裡嘀咕著:快點回來吧,我不吃櫻桃了。隊長今天犯病要整人,我不想讓你為了我挨批。看著隊長從隊伍前面慢慢走來,我的心打起了鼓。咋還沒有回來?是不是被農民抓著了?要是真的被農民抓住就死定了,我越發的忐忑不安了。這時身後傳來急促的跑步聲,轉身看時洪濤已經站到了我的面前。一手拿著一支結滿櫻桃的樹枝,一手拎著一個兜滿櫻桃的手帕,臉通紅,滿頭大汗的對我說:「快吃,好新鮮好甜的紅櫻桃」。看見他,我鬆了口氣說:「你終於回來了,隊長發瘋在清點人數呢」,他說:「那就趕快吃,我們要消滅罪證」。我、虹還有洪濤三下五除二的把樹枝上的櫻桃胡亂塞進嘴裡,就像西遊記裡的豬八戒吃人參果,顧不上品嚐滋味。呵呵,罪證消滅了,心也平靜了。洪濤把那一兜櫻桃遞到我手裡,做了個鬼臉,說了聲:「慢慢吃」。興高采烈的唱著——日落西山紅霞飛,戰士打靶把營歸把營歸……歸隊去了。-
  
  隊長清點完畢人數,領著大家向營地走去。我和虹走在隊伍後面,悄悄地、細細的品嚐洪濤給我們的櫻桃,看著這紅紅的大櫻桃著實漂亮可愛,吃到嘴裡甜到了心裡。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