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
  
  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
  
  不再歎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彈指瞬間,剎那芳華都謝幕於歲月的長河中。
  
  ---題記
  
  千古的絕唱唱出了多少朝代的更替,不老的傳說藏匿多少人間世事。彈指瞬間,剎那的芳華瞬間凋零,飄落在一江春水中向東流。似水流年,竟是描述的如此貼切,此刻才明白原來流年真似水般的流逝,一去不復返。
  
  當流年成為過往,當物是已然人非,秋季中的梧桐樹早已葉落滿園,我拾起一片枯葉,看到了歷史長河中的唯美紅顏。輸了、贏了,對了、錯了如今早已不重要。
  
  當《2002年的第一場雪》再次響起,依稀記得那年冬天嘴裡哼的多數是這首歌,而今時光飛逝已近十年,驀然回首,曾經以為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一些故事如今確只記得一二。原來在歲月的長河中十年是如此的短暫,不過彈指瞬間,而生命的我又有多少個十年。
  
  人生有太多的無奈與酸楚。有多少再也回不去的曾經,有多少再也挽回不了的遺憾,又有多少傷心的清淚和觸不到的夢想。
  
  那些曾經說天長地久的人如今早已各自天涯。我能看到他們說天長地久時的真情,我也看到了如今各自天涯的祝福。不是他們的情不深、意不切,只是繁華紅塵,世事無常。只是經常看著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淚確不知在自己的故事中不知所措。
  
  我愛你,雖愛了整整一個曾經。曾經的柔情讓人迷離,曾經的故事也讓人沉醉。但往事如風,生命中往事都會在這風中殆盡,又何況這區區的一個曾經,那些曾經我們認為念念不忘的故事卻在念念不忘中慢慢遺忘。
  
  人生似一列踏上旅途的列車,生命的開始似是登上火車的那刻,列車的重點確實生命的盡頭。旅途中的風景固然美麗,確也不要忘記身邊的夥伴,認識與否不需強求,不為別的,只為百年後我們均已不在這塵世。
  
  人生苦短。如歲月的洪流帶走了青春,流逝了年華,只剩的一顆滄桑的心。所以我不再、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不再歎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
  
  彈指瞬間,剎那芳華都謝幕於歲月的長河中。
  
  註:不再看天上太陽透過雲彩的光。不再找約定了的天堂。不再歎你說過的人間世事無常。乃是《步步驚心》中插曲的歌詞聽到了頗有感觸因此借用一下!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