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雨喜歡雪,喜歡月,喜歡那份寧靜而富有詩意。我更喜歡文字的世界,喜歡文字的真,喜歡文字的純,喜歡文字的空靈與唯美。文字的世界就如同一個恬淡的世外桃源,遠離浮躁,遠離名利的誘惑,沒有塵世的喧囂,沒有身不由己的無奈,只有一片優雅靜謐,可以讓心靈寧靜怡然、自由呼吸。文字的世界是一方心靈的淨土,一方心靈的傾訴空間!悠然沉醉在文字的世界裡,領略那文字的神奇與曼妙,忘我忘憂,在字裡行間感受著一份安靜的柔軟。
  
  在寧靜的時光裡,聆聽一曲輕柔唯美的音樂,心靈在自由自在的舒展。淡淡的月光,淡淡的清風,淡淡的香韻,怡然自得的享受著這一份寧靜中的溫馨安逸。寧靜中,遐思翩翩,靈動的指間敲出輕靈的文字,那些心靈深處流溢出來的文字,如涓涓流水般,流過指尖,流過鍵盤,傾訴著心靈的渴望,吟唱著生活的旋律,描繪著平淡的日子……那些曼妙的文字,那些輕靈的指尖之舞,在清涼如水的夜色裡演繹一種絕美的獨舞,如風般輕盈,如雲般靈動……
  
  在文字裡,我訴說著人世的滄桑,人生的無奈,釋放了心底的痛楚,收穫了靈魂的安然。那些文字,伴隨著我的心情,淺吟低唱,婉轉悠揚。在那些文字裡,我聽到了靈魂放飛的聲音,在那些文字裡,我看到了心靈燃燒的火花,在那些文字裡,我恬靜而知足的享受著種種感覺帶給我的溫馨甜蜜,抑或是酸甜苦辣。
  
  文字於我,就像一個個靈動的生命,在我的指尖歡快地跳來跳去,有時候是心語傾訴,有時候是落寞的憂傷,有時候是人生感悟,有時候是多情的憶舊……神奇的文字充滿靈性、靈氣,這一個個芳香的字體淺吟低唱,鐫刻成一種永恆的記憶,是我心靈的無聲傾訴。
  
  平時閒暇時,我喜歡在文字的世界裡愜意地暢遊,品讀美文小說,欣賞詩歌散文,讓心靈在文字中遊走,讓靈魂在書頁間漫步。文字的馨香驅散了身心的疲憊與煩惱、世事的紛爭與繁瑣。心靈彷彿聽淙淙流泉,看雲霞舒捲,愜意而逍遙。我特別喜愛一些精美的文章,意境深邃,清新雋永、韻味綿長,給人心靈的愉悅、和撼動力量。那些文字若行雲流水,飄逸靈動,文采飛揚,讓人讀來唇齒留香;那些文字若涓涓溪流,感情真摯,字字璣珠,讓人讀來欲罷不能。
  
  品讀文字,常會被那些淒美憂傷的文字傷感得潸然淚下,因為每一段文字的背後,都有一個真實的靈魂。品讀文字,讓靈魂在文字裡快樂地行走,聆聽別人的心語,快樂著別人的快樂,感傷著別人的感傷,無奈著別人的無奈。在文字裡,我傾訴著自己的心情、心緒,自己的憂傷讓別人濕了眼眶,也沉醉於別人的故事,用自己的淚憂傷著別人的憂傷
  
  偶爾翻閱自己那些帶著墨香的日誌,觸摸著自己寫下的溫潤的文字,就像一個個靈動的生命,躍然於紙上。那些淹沒在歲月煙塵中的舊時月色,前塵夢影,那些散落在流光碎影裡的文字,如蓮花般次第開放。一段心緒,一絲深情,一份牽掛,一些淡然,一點期盼,品讀著自己用心靈書寫的種種心情,回味著自己生活的悲喜和沉重,生命的繁華與孤寂,感慨著的人世的溫情冷暖,詮釋著的生命裡的每一次的感動,在沉默裡經歷著成熟,在文字裡安然的沉溺。
  
  簡單,知足,快樂,安逸,喜歡這樣簡單而平淡的日子,沉醉有書相伴,有花可賞的平常歲月。文字,記錄了我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了我平淡生活中的每一個腳印,記錄了我瑣碎生活中的每一份快樂與憂傷,片刻的感動與感懷。文字,給我的生活帶來了一份愉悅、一份慰藉,是一個可以讓我心靈棲息的港灣。平淡寂寥的日子裡,用文字與心靈的對話,用心感悟生命裡的淡然,尋找內心的一片淨土。放飛心情,讓文字隨心而舞,笑看花開花落雲舒雲卷,淡看緣起緣滅離合悲歡。點一盞文字的心燈,放飛心靈,在紛紛擾擾的塵世間,享受那份至美至純至真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