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天涯遠,裊胭脂香味。
  
  靜婉轉心底,能愛不能給。
  
  —————————題記
  
  蝴蝶還在風中飛過,路邊的樹還是蒼綠,陌上的花還在綻放,總是讓我恍惚,現在不是冬天,至少,不是我曾經所見過的任何一個冬天,難道,這是春天嗎?
  
  蝶舞天涯遠,是因為終究飛不過滄海,孤影留在此岸,彼岸的風景只是夢幻。蝶落天涯遠,是因為曾經深深的傷過,形單甘願此時,那時的花開只是曾經。
  
  不是忘不了曾經的傷痕,不是不懂得珍惜現在的寸陰,只是,心中總有一道坎兒,無形的,像是一條界線,分明左右的黑白,又像是一架彩虹,繡綴時光的色彩。
  
  我,一直弄不清楚,這是怎樣的一道圓弧,是憧憬的美好,還是破碎的傷痕。我,亦是沒有答案,徘徊在紅塵的十字街口,只能讓時間推著我走,饋贈我一個未來。
  
  深愛的太多,最終必定要刪繁就簡,明明白白的心,卻想裝糊塗,因為不想失去。後來,時光漸行漸遠,我還是要放手,愛一個便放手另一個,心靈的若海寬闊卻只是方寸之地,結局,化成了,能愛不能給。
  
  不是曾經的愛太深太傷,只是而今的心覆水難收,找不到聚焦點。不是曾經的故事太美太靚,只是而今的人舞天涯遠,能愛卻不能給。
  
  偶爾,也會問自己,是否過了愛著做夢的年紀,就該如此安安靜靜的生活?是否過了為愛癡狂的年歲,就該如此渾渾噩噩的絕望?也許,並不,只是,我再也無法回到當初,是我不夠勇敢了,結局,就如此吧。
  
  有人說,期待別人給予的幸福,終究是不太幸福的。可是,我習慣了站在一邊,看著我最愛最在乎的人幸福,我便是幸福的。
  
  我,深深地愛著這座紅塵,愛著身邊的人,也愛著遠方的人。也許,我的愛只適合在暗夜裡恣意生長,蔓延成一片藍色花海,不告訴你,也不告訴他。
  
  心開始顫抖,不再挽留要走的人,不再婉拒現實的霜,不再執著曾經的傷,不再迷失未來的雪,只想剪一段緩緩流淌的時光,讓自己一個人好好想想。
  
  年華久遠,留一份屬於美好的回憶。明日縹緲,存一份屬於憧憬的思戀。歲月靜好,尋一份屬於自己的清淺。
  
  似水流年裡的故事和人,只能留在心底,楓橋邊,舊時的船票登不上新的客船。未來太渺茫,只能心存一些愛慕,才有勇氣繼續此後的漫漫之路。現世安穩的如今,我只想恬淡了風塵,邀約雲淡風輕,回歸一份寧靜。
  
  我,珍重時光的每一刻,癡戀紅塵的每一寸,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當生活的天平加重偏向了一端,另一端必然顯輕上升,心也一樣。
  
  如此,得到一些人,就要失去一些人。也許,偶爾,會想我寧願不得到後來,只要曾經。但是,那時,一切已經晚了,竟發現自己的心也走遠了,仍然愛著一切,只是少了行動。
  
  蝴蝶,慎重的記得生命中的一切人,故事,還有風景,如今,竟是習慣了隔岸觀花,若此,一切彷彿隔雲端。心中潑墨寫意著:蝶舞天涯遠,能愛不能給。
  
  後記:雖然我們珍重韶光,但是,偶爾,我們都要學會放空自己,讓心靈休息一段時間,讓自己休養一剪時光。念安。
  
  瀟湘漣漪
  
  2012年1月深夜轉次日凌晨安靜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