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家灣的吳大伯中年喜得貴子,起名桂金,桂金小時候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五歲之後,一次不小心,從屋外的路邊掉下四米高水田中,整個腦袋全在泥中,幸虧搶救及時,桂金的生命是保住了,可大腦不好使,成了一個半傻子的人。
  
  吳大伯夫婦好不容易為傻兒子找了一個半傻的媳婦。結婚後,傻媳婦懷孕了,老夫妻倆整天樂得合不攏嘴。
  
  傻媳婦懷孕十月,肚子裡的孩子終於降生了,為吳家生下了一個大胖小子。
  
  吳大伯的老伴高興地張羅傻兒子去岳父家報喜。
  
  桂金的手裡提著一隻大公雞,高高興興地去丈母娘家報喜。
  
  人沒有進門,就高聲叫道:「娘,我給您的女兒生了一個兒子。」
  
  丈母娘一聽,急忙出門迎接女婿,高興地說:「你說錯了,應該是我的女兒給你生了個兒子。」,
  
  「是是,我的女兒給你生了個兒子。」
  
  「算了,你又說錯了,跟你糾纏不清。」
  
  丈母娘沒有留女婿在家吃飯,就將家裡的麵條和雞蛋交給女婿,說:「你快回家,要學會照料好你的妻子,盡量不讓你的娘操心,將麵條和雞蛋煮給你的媳婦吃。下麵條前水要燒開,什麼叫燒開?就是水面上要有水泡翻滾,煮一會兒,再把雞蛋打下去。」
  
  桂生說:「我知道,只要水面起泡泡就行了。」
  
  桂生快到家時,看見大路的外邊的水□冒出了許多水泡,說:「水開了,不用回家燒開水了。」
  
  他跳下去,就將麵條放在水裡,等煮了一會兒,再把雞蛋打破,放到水裡,又煮了一會兒。
  
  傻女婿急急忙忙跑回家,說:「媳婦,我把你娘給的麵條和雞蛋都煮好了,我去盛回來給你吃。」
  
  「你去那裡盛面?」他的娘吃驚地問道。
  
  「路外的水溝裡。」
  
  他娘一聽,歎了一口氣。
  
  「娘別歎氣,我給了很多油,會很好吃的。麵條快煮糊了。我要趕快去盛回來」傻子說完就跑出了。
  
  桂生的娘真沒有想到傻兒子怎會幹出這樣的傻事。
  
  



【責任編輯:蘭亭書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