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跳動的音符
  
  (主角居然要在第四章出場,偶真的不知道自己幹嘛去呢!不好意思,發呆了哦!)
  
  莫顏給一個初中生做家教,補習的功課是英語和數學。
  
  「佳佳,這個圖形應該要做一條輔助線才能做出來。來,用鉛筆在這裡畫一條線。」
  
  「莫顏姐姐,可是我自己怎麼想不到這麼做啊?我老是需要你給我提醒呢!」
  
  「佳佳,做題目要學會細心觀察題目給出的信息和特徵才能找出破綻。另外,熟能生巧,只有不斷的練習才會形成清晰的解題思路和思維敏感啊!」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懂了,謝謝姐姐。」
  
  很快,孩子眼中的一道難題就迎刃而解。
  
  看著佳佳這孩子因為自己稍微的提點而如獲至寶的欣喜樣,莫顏心裡十分的高興,她彷彿看到了中學時候的自己。
  
  「姐姐,我的題目做完了。我要開始準備練琴了,待會老師會來檢查我的功課。」
  
  恩,那我先走了。
  
  「老師再見。」走出佳佳家裝修豪華而莊重的大門,她看到一輛黑色的寶馬車停在門口,這是佳佳做家教每晚一定會看到的場景,兩個陌生的人每天擦肩而過,每天都會打個照面,卻始終沒有相識,沒有言語。
  
  這想必就是佳佳的鋼琴老師吧。莫顏愣愣地望了望從車內走出的男子,不是很高,一米七六左右的身高,卻有個看上去堅實而充滿力量的背影。而男子卻望也沒望在一旁細細打量著自己的女孩,冷傲的走了進去。
  
  莫顏望著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心裡突然有種怪怪的感覺,似乎見過他,並不只是因為見過,有種感覺,剪不斷理還亂。想著想著,忽然意識到,自己的手機忘在了佳佳家裡。她再次走了進去。
  
  還沒有走進佳佳的書房,就聽見了一陣好聽的鋼琴聲,聲音美好得就像是妙齡少女曼妙的身姿。莫顏雖然不懂彈鋼琴,還是被這優美的聲音吸引住了。
  
  鋼琴聲並不在剛剛上課的書房。莫顏想想也對,像佳佳這麼富裕的家庭自然是有許多的講究。
  
  想道書房中並沒有主人,而自己的手機定是落在了書房無疑。莫顏一時有些遲疑,這不是自己家裡,可以擅自進去嗎?萬一裡面有什麼東西失竊,自己不是脫不了干係麼?思量了一會,莫顏好是決定找到佳佳。
  
  順著著優美的琴聲來到琴房,想起剛剛在門口那個冷酷沉默的身影,一路上她的心情忐忑不安。又要見到那個他,那個看上去冷峻嚴肅的他!莫顏突然回過神來提醒自己,你胡思亂想些什麼啊?不過是一個陌生男子,如此懼怕幹什麼?他冷峻與你何干?你欠他東西麼?略微的給自己小小的安慰,莫顏的腳步已經在琴房的門口了。莫顏抬頭望了望外面沉寂漆黑的夜色,深深的吸了口氣,決定走進去。
  
  透過沒有完全關好的房門,看到兩個背影。一個稚嫩的小男孩坐在板凳上,細心的聽課和認真的嘗試著。一個有些清瘦的黑色男聲背影,正彎著腰,將小男孩的身子擋住一些。在他的耳邊和手上的姿勢指點著,時而微笑,時而又蹙起眉。
  
  剛才如此動聽的琴聲應該是他彈奏的,莫顏有些遲疑,不想貿然的走進去打破了此時的美好畫面。她決定等他們上完課再說!
  
  透過未關上的門,可以看到琴房的佈置十分的典雅,木質的暗棕色地板搭配著古香古色的櫥窗擺設,給人很強的藝術衝擊感。白色的天花板上散發著暖色光芒的頂燈,給這一切蒙上了極為夢幻的感覺。
  
  夢幻,眼前這美好似乎就是夢幻。
  
  莫顏倚在門口,望著他們。或許是他們太過於投入,或許是她的動靜很小,一個多小時他們始終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那一個多小時的寧靜裡,只有音符,琴鍵,美妙的音樂和享受。莫顏甚至是閉著眼睛在用心大物去感受。
  
  如果,自己也可以彈奏出如此美妙的音樂,該多好。想著想著,她全身的細胞都似乎跳動了起來,第一次有這麼美好的感受,是因為這個人還是音樂的美好。
  
  「哎呀,你想什麼呢?」莫顏輕輕地扇了自己一個耳光,自言自語的說道。
  
  「咦,莫顏姐姐,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已經回學校了麼?」是佳佳稚嫩好聽的童聲。
  
  「呃?姐姐剛剛把手機落在書房了,但是返回拿書房又沒有人,我不方便進去就順著琴聲來這裡等你出來了!」
  
  「啊?你可是等了一個半小時呀?」聽到這裡一旁沉默未語的黑衣男子表情有些微微的觸動與震驚,但是沒有人覺察到。
  
  「沒事的,反正我今天請了假不要晚自習,晚上也沒什麼事情做。」
  
  「姐姐,那這麼晚似乎也沒有公車了,要不我叫爸爸的司機送你回去吧!」
  
  莫顏一聽有些慌張,連忙胡亂解釋說,「沒事沒事,不要這麼麻煩,待會我打的就好了。」
  
  莫顏迅速拿了手機倉皇的走掉了。等她走到大門口的時候,才焦急的看了看手錶,天啦,已經是十點二十五了。公車,哪裡還有公車啊?公車都回去睡覺了。打的,這也太貴了吧?要幾十塊!平時連五塊錢一頓的飯都捨不得吃得她,又怎麼會去打的呢?
  
  走,走回去!大概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回去就十二點左右了。這麼黑!哎!但是莫顏還是做了這個決定。
  
  看著一輛一輛的出租車在自己的身邊呼嘯而過,揚起一陣塵土。莫顏的心裡苦澀的暗笑,哼!到這個時候了,居然連出租車也欺負我,你趾高氣昂了是吧?我不怕,我有腳,十一路車到哪裡都方便。想著想著莫顏撅起來小嘴,喃喃地小聲道。
  
  「你不是要打的麼?上來吧!」一輛黑色的車子停在莫顏的面前,她回想起了,是在佳佳大門口看到的那輛黑色寶馬。此時那張依然冷峻嚴肅的臉正盯著她驚愕的眼睛和微張著的小嘴。
  
  「可是,你是?」莫顏站在原地並沒有動。
  
  「放心,我跟你同學校。不是壞人!」
  
  「你認識我麼?」莫顏的食指指著自己,驚訝的問。
  
  「不認識。」
  
  「那?」
  
  「少廢話!你上不上來?這麼晚了還想不想回學校。」
  
  被一個只見過一次面的男子這一頓莫名其妙的訓斥,莫顏沒有回嘴,而是乖巧的上了車。
  
  在副駕駛座上的她望了望他冷峻的表情裡,竟然含著一絲不易覺察的壞笑。難道他是個壞人麼?他要怎麼樣?哎,既然上來了自己就聽天由命吧!
  
  兩人沉默了半響,男子終於開口說話了「我這出租車可也不是免費的哦!」由於是晚上,車內沒有開燈,莫顏並沒有看清楚他的表情,只是隱隱約約看到他若有若無的笑,淺淺的,讓人捉摸不透。不知道是高興還是什麼?莫顏回過神來,心裡惴惴不安,說道「啊?你要多少錢?」
  
  蕭辰想起這個女孩剛剛明明說打車,一輛輛的士過去她卻無動於衷,又根據她身上的打扮,估計她一定是捨不得打車,於是又訕笑道,「我叫蕭辰,是E大大四音樂系的學生,我不要你的錢。但是你記著,你欠了我一個人情。」
  
  「嗯,那還是先謝謝你。」莫顏不安的看了他一眼。
  
  風呼呼而過,有些涼,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將莫顏的心裡灌得滿滿的,月色不知何時已經瀰漫了整個的夜空。車上一直放著那首唯美傷感的《天空之城》。這首曲子很好聽,很令她感動。這裡面還有一個感傷的故事。所以,莫顏一直都記著,記憶很是深刻。夜,最深沉的夜,在一所大學的裡,卻只是一個開始,一個靜悄悄的開始。
  
  「好了,我還有些事情要忙,就只能送你到這個地方了。」:車子在距離學校門口還有一段距離的黑暗地帶停了下來。車上的旋律和滾動的車輪都戛然而止,一直神秘莫測的男子的聲音像是來自一個遙遠的空間,幽幽而空靈的飄出。
  
  「嗯,謝謝你。」莫顏提起自己的包下了車,在車車窗外對著駕駛座上的男聲點了點頭。
  
  他又補充了一句,「離學校還有點距離,大晚上的自己小心點。』」
  
  莫顏輕輕的點點頭,心裡一陣溫熱。連他自己都有點奇怪,為什麼這個人對自己稍微的關心她都會感動不已。這又讓她想起了幾個星期以前認識的徐名宇,為什麼他對自己那麼好,卻一點感激之心都沒有,只是想要避開他。而眼前這個人,他身上似乎有著一種磁力,在吸引著自己,一步一步的想要靠近他。
  
  車子呼嘯而去的聲音將莫顏拉回了現實中,蕭辰,她記住了他的名字。當然,她記住的遠遠不止這些,還有他冷峻而嚴肅的臉上隱隱的鬍鬚,似有若無的淺笑,還有還有他修長的手指所彈奏出來的令人癡醉的音樂。
  
  回想。然後甩甩頭。
  
  她有些疲累的走向自己的宿舍。
  
  月光依舊在頭頂,靜靜無言的揮灑這熠熠光輝。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