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舍友生日被請去幫他慶生,像別的聚會一樣在酒的交杯開始也在酒的交杯結束。這樣在普通不過的畫面卻在此時此刻給了我一種莫名的淒涼,也許這就是人們口中的輪迴吧!(或者不能叫輪迴但此刻我的腦海就想這樣叫)想到了有一天我們會像結束的交杯一樣的離開人世,進行一場無聲的輪迴。司馬遷增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此刻我不想去理會這句話中蘊藏的萬千哲理,只想讓自己想普通人一樣去感慨下,稍稍讓心抽搐下。
  
  回到宿舍又像往常一樣拿起那把躺在桌旁姿態並不美的白色吉他。有人曾問我為什麼要買白色的吉他,我像回答別人問我為什麼上衣都買白色的一樣回答了他們。因為我就是喜歡白色。連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我如此喜歡白色,甚至到了癡迷的程度。或許這正如我名字諧音一樣無解。我喜歡白雪飛舞的地方,但我從沒有去過白雪飛舞的地方,不!應該說從沒去過正好下雪的地方。這不像極了納蘭容若嗎?一直嚮往平民生活,但到死都體會不到平民生活。我喜歡白色的靴子,白色的上衣,白色的吉他,一切和白色有掛鉤的東西。曾經在新概念看到這樣一句話:我是秋天的孩子,我的血液流淌著落葉的眼淚.我想我如此喜歡白色,可能是我出生在白色飛舞的秋末冬初吧!
  
  抱著吉他,從抽屜裡找出耳麥然後塞入耳朵,連接了手機選擇一首從從前到現在都一直喜歡的夜曲,輕輕按上播放鍵。然後開始斷斷續續的彈起一首初學者常常彈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懷念起一個人來!我知道那是我曾深深喜歡的並也深深喜歡著我的女生。在和弦和已開始長繭的手指的配合下,那熟悉的旋律從吉他娓娓而出,帶動我的情緒,我的回憶,我莫名的感傷。一切不該在這時出現的畫面全都如滴入硯墨的宣紙似的錯開了。
  
  可能是喝了很多啤酒的原因吧!一進門不一會兒個個都躺倒床上去了,(除我之外)不一會兒零零散散的聽到猶如耳語般小的聲音:我要喝水。。。我燒了壺加感情的水。在水如噴泉瀰漫開來我完成了最後一個動作關掉電源,給他們送去了水。一個個如害了病的孩子般帶著疲憊的臉容坐起來喝水,然後在放下茶具躺下了。這時我突然想用筆記錄下這一切,於是一盞算不上枯黃色的檯燈亮起,拿出剛買沒多久的本子草草寫下這發生在身邊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