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高考後面

那寫滿祝福的紙張,載不動,一腔離愁,萬般別緒;那飽含深情的短信,說不盡,一年的寒暑易節,十個月的春秋冬夏……你們帶著走向成功單程車票,踏上漫漫旅途,上下求索,而我,依然在這裡等待,歲月的輪迴與流轉。

也許下一個季節,我們就能相遇。雖然,曾經朝夕相伴的兄弟姐妹,如今已是各奔東西;曾經睡在你上鋪的兄弟和下鋪的姐妹,如今已和你天涯海角。但是,有一根線一直牽著你們,有一個家一直都會歡迎你們。

有人說,離開才能感受相遇的喜悅,但是,我依然不喜歡別離,不是因為天下無人識君的孤寞,也不是因為不知今宵酒醒何處的淒寂……是什麼呢?借用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我也說不清」。

今天,我們已經走進昨天的未來,但是,我們卻永遠回不到今天的過去。鐵打的哥們是不是已經疏於聯繫,如影隨形的閨蜜還能否經常信息,曾經深摯的友情是不是已經真的成了「君子之交」,那時甜蜜的戀人是否還能牽手在一起……茫茫人海中,誰成了誰的不能磨滅的記憶?芸芸眾生裡,誰又是誰永恆不變的希冀?也許是你,也許是你……

背負著理想,肩挑著責任,你們是未來的主力軍,你們是時代的弄潮人,今天你們抒寫的輝煌,都將成就歷史明天的偉大。鯤鵬翱翔,騏驥馳騁,一片片廣袤的天空,一條條寬闊的大道,等待你矯健的步伐和雄壯的身影。長風萬里破浪行,狼煙旌旗展雄風。強者永遠站在世界的最高點,一覽眾山小!

也許你是一身傷痛,還站在原地未動,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孕育了一個更大的夢想,你就是那折翼的天使,有一天你一定能夠展翅翱翔。也許你的今天十分沉重,但是,我知道,你就是那低頭的麥穗,越是卑微就越有涵養,有一天,你一定會抬起頭驕傲的證明——永不言棄,才是最美的人生!

語言是如此的蒼白而菲薄,我又如何能把情感與慷慨寫盡?姑妄言之,無論你是仗劍天涯,還是詩意人生,無論你呼風喚雨,還是默默無名,請銘記:人生,那只是自己的人生。

【責任編輯:凌宇薇兒】

編後語:青春匆匆的走過,劃下一道秋風,在落葉中消散。也許是收穫,也許是凋謝!曾經那些純潔不在,曾經那些溫馨快樂不在。也許是成熟,也許是沉默消失。記憶封塵,少了些許雀躍,多了些留戀,紛飛那些記憶,輾轉。祝願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