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學期開學不到一個月,這天上午快放學時,大弟弟來到學校找我回家,我說快放學了,就等一會兒,他說娘急著找我回家,我只好向馮靜同學請假回家。

  我一回到家,奶奶將我拉到她的身邊,焦急地問我:「你今天偷家裡的錢沒有?如果偷了,你就說出來,奶奶給你墊上。」

  「奶奶,我沒有偷家裡的錢。」

  奶奶急忙地叫我的大弟弟快去喊我的父親,逼他快跑回家救人,弟弟一聽,就跑了出去。我不明白奶奶的話的意思。急忙問:「奶奶,您叫我的弟弟喊我的父親回來救誰呀?」

  奶奶將我緊緊地抱住,說:「你別離開奶奶,待會兒你將就會知道的。」

  我的母親走進門,就像老鷹抓小雞似的將我從奶奶的懷裡抓過來,挾在腰間,厲聲問:「你為什麼要偷家裡的五元錢?」

  奶奶說:「瑞兒沒有偷家裡的錢,你就原諒他吧。」

  「我沒有偷家裡的錢!」我急忙辯解。

  「我問過家裡的其他的人,都說沒有拿,我把錢放進蚊帳的口袋裡的時候,只有你一人看見,不是你偷的,還有誰?」娘一邊說,一邊將我挾到房子裡,一隻手將房門關上,拴上門栓,隨手從床架上取下一根繩子,問我:「你偷家裡的五元錢幹什麼?快說,不說,我今天就用手中的細麻繩勒死你,算我沒有生你。」

  我的奶奶在房門外一邊拚命地撞房門一邊哀求道:「你就放過瑞兒吧,他沒有偷家裡的錢,那五元錢算我偷的,我賠給你。求求你放過他吧!」我的兩個弟弟,在門外求娘不要打我。

  「我根本沒有偷家裡的五元錢,你弄死我,我還是沒有偷家裡的錢。」我哭著說。

  娘就將細麻繩朝我的脖子上纏,一邊纏一邊說:「你的嘴硬,我不怕。」我的一雙小手死死地護住脖子,娘用力使勁拉細麻繩,我的小手累得生疼。

  「娘,你為了五元錢,真的要累死自己的兒子?快來人就我!」我拚命地喊著。

  「我不能留下做賊的兒子。」我的小弟和小妹在門外拚命地哭哭喊。 用心打造文學愛好者家園!

  「你就放瑞兒一條命吧。要殺就殺我吧。」奶奶仍然拚命地撞門,哀求道,她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怎會將門撞開的?

  「我沒有……偷錢,救……我……」門外哭成一團了。

  脖子上的細麻繩越來越緊,我的小手勒得非常疼痛,呼吸感到有點困難,沒法喊出聲來。這時,我才知道娘不要我這個兒子了,要用細麻繩累死我了。

  就在我呼吸感到非常困難時,會許是閻王爺見我的年齡太小,不要我死,奶奶竟然將房門的門軸撞斷了,門板向我娘的身上砸去,我娘鬆手了,奶奶闖進房間,拉我時,我的父親也闖進房間裡來,生氣地吼道:「錢是我拿走的。你怎麼冤枉瑞兒?你是他的娘嗎?為了五元錢就要孩子的命,你是人嗎?」父親一邊說一邊解我脖子上的細麻繩。

  「我不信錢是你拿走的。你有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王瑞是你最愛的,你處處護著他。」

  「你難道不知道他兩歲時一場大病差點斷氣了?現在只有他的身體最差,動不動就患病。錢就在三爺的那兒,你現在去問他,他昨天說今天去買小豬,早晨,我借給他五元錢。我拿錢時,你不在家,吃早飯時也忘記告訴你。」父親解開了我脖子上的細麻繩,發現我的八個小手指勒出了血,脖子上也勒進深深的血痕。「你太狠毒了,看看瑞兒的小手和脖子的血痕。」


  「如果你騙我,我回家再在找你倆算賬,如果你護著一個做賊的兒子,我絕不會放過你的。」

  娘生氣地走了出去。

  兩個弟弟看看我的手問我,手和脖子還痛不痛,我說不疼是假的,現在是火辣辣地疼痛,能死裡逃生了,又不算什麼。

  「瑞兒,疼嗎?」奶奶含著眼淚問我。

  「很疼的,奶奶,您是我的救命恩人。」

  「你是奶奶最疼愛的孫子,你董事,勤快,聰明,爭氣。別的孩子入學有老師教,你入學時,沒有老師教你的課,請學生教。奶奶常聽馮靜誇你很聰明,她大哥教別班認字,你一字不錯認出來了。你要認真讀書給家裡爭面子。」奶奶一邊撫摸我的脖子,一邊說。

  奶奶抬頭問我的父親:「五元錢真是你拿去借給你三爺了?你別忘了,我們家有八個人,或許是別人拿走了,到時,你的媳婦回來,找你算賬就麻煩了。」

  「娘,一會兒您就會知道。」

  「瑞兒,你知道你娘為什麼恨死你?這次要勒死你?」


  「家裡為我治病花了很多錢的,娘是心疼錢的,弄死我以後,家裡就不為我花錢了。」我邊說邊擦眼淚。

  「你真懂事!為了給你治病花錢,你娘經常跟我吵嘴,每次我說以後不再給你治病了。你知道嗎?我們大隊跟你的年齡差不多大的孩子,沒錢治,病死了幾個。你是我的孩子,我不能讓你讓疾病奪取生命的。」

  「我們兄弟妹五個,為什麼只有我的身體最差?」

  「你出生後,你的娘沒有奶水,全靠討奶水吃,討的奶水只能吃一點點,天天餓肚子,所以你的身體差。我真的希望你以後不要患病。」

  兩個弟弟輪流用小嘴吹我手上和脖子上的傷處。

  「我也不想生病的。我以後生病,您就不要為我治病了,惹娘生氣,我的病可能是沒法治好的。」

  不一會兒,我娘回家了。「今天如果勒死了王瑞是你的罪過,誰叫你不告訴我?」

  弟弟和奶奶把我圍在中間,怕我再次挨娘毒打,死死地護著我。

  「你為什麼不問我?就急著勒死瑞兒,我看你是想找個理由處死他。」


  「是又怎麼樣,誰叫他愛生病?家裡的錢全花在他的身上,全家人跟著他倒霉。我們大隊跟他同齡的孩子死了個,人死了,早死早托生。」娘冷冷地說。

  「瑞兒娘,我是黃土快埋到脖子上的人,你不要嫌瑞兒愛患病,有誰喜歡患病?我奉勸你一句:人是無價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