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黑,卻迷上了夜;
  
  我怕冷,卻戀上了雪;
  
  我怕累,卻愛上了忙碌;
  
  我怕孤單,卻總愛一人踏上不知道終點是哪裡的列車,沒有背上行囊,也沒有既定的目的地,更不知道這次會遇上什麼人、什麼事,但是我知道你不會這次旅途中出現。望著窗外,陌生的風景不斷閃過,臉上的表情,不是喜悅,也不是悲傷,只是很安靜的發呆。曾記得,以前的我也總喜歡這樣子發呆,而在身邊的你也總會摸摸我的腦袋,很溫柔地問道:「傻瓜,在想什麼呢?」我看著你,笑了,只是始終沒有給你一個答案。而今,無論我會發呆多久,再也沒有曖昧的動作,再也聽不到溫柔的聲音。
  
  列車發出長長的、不怎麼好聽的鳴笛,乘客都已忙起來,收拾著,張望著。長途的奔波,疲憊與不適是難免的,但是並不能消掉他們臉上的喜悅,因為在月台上有人在焦急而歡喜的等待著他們的歸來。或許見面的場面並不是那麼動人,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擁抱;也許只是一句聽慣的問候語;也許只是一個淡淡的微笑......但是對他們而言這已足以讓感覺到溫暖,愛的存在。我想我也該下車了,可是還是害怕看到這些簡單的重逢畫面。瞬間,腳步凝住了,而列車繼續前行。
  
  還在車廂裡的乘客,開始有些躁動,埋怨著為什麼要在這個站停那麼久。我安靜地看著,然後塞上了耳機,熱鬧並不是我喜歡的。而下一站會在哪裡停下來,會停多久,也不是我所要關心的。閉上眼睛,把自己「埋葬」在音樂裡。也許也會睡著,但是不會睡得很踏實,因為右手邊坐著的人不是你。
  
  無論怎麼逃,終點站還真是到達了。車廂裡空了,我的心也空了。下了車,穿過月台,逃離了有些忙碌的街道。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改掉了逛街的習慣,不再一個人在商店精心地挑選禮物。總覺得熱鬧的街道是有點恐怖的。
  
  來到海邊,沙灘上是男男女女,三五成群的,在嬉戲,在追逐。那笑聲,那歡叫聲,似乎要向全世界宣佈他們是快樂的。還記得不?那年冬天,我去看遠方的你。一個清晨起來,你看著我很安靜的說:「我們去看海,好不?」我點點頭。那個海不大,來看海的人也很少,而且海風不時的帶來陣陣腥味。我裹著你的圍巾走在沙灘上,和湧上沙灘的海水做遊戲,一會兒追著海水跑,一會兒被海水往後趕。你拿著相機不停的按下拍攝鍵。我不知道你在捕捉著怎麼樣的鏡頭,但我真的好希望那一刻可以定格。你不再需要為工作煩惱,我也沒有學業的束縛。只是現實從沒有聆聽我的心聲,也從來不會讓時間定格在某一瞬間。
  
  即使我很情願。也曾任性地說:「我不要再讀書!」
  
  你只是緊緊的抱著我,輕輕地在我耳邊說:「這海很小的,下次我去看你,聽話......」
  
  該走的還是要走的,離別的時刻也總會到來的。不管你是否願意,也不管你有多麼的不捨。而今一個人面對著這片不曾相識的海,茫茫的。我不斷的向前、向前,真的好想走到彼岸。或許在海的對面,會有另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彼岸,一定比這裡好。可是我很清楚,我去不了。彷彿已經過了很久很久,而你一直說的「下次」也一直都留在了海的對面,一直都在,彼岸......
  
  夕陽染紅了海面,或許彼岸已近黎明了吧。海上的夕陽真的很美很美,我也好想到夕陽那裡去。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去了,你一定會很生氣的。你說那裡不適合我,那裡一點都不好。既然不好,為什麼你一直都在那裡?既然不好,為什麼你沒有跨過這片海,來到我的身邊?知道不?這裡又只剩我一個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