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被慣壞

  親友不可能慣我們一輩子,未來,需要自己勇敢去闖。

— —題記

  考研分數出來後,雖然是意料之中,一時卻也難以完全接受,漸漸平靜下來後,躺在床上,被迫想我自己,想將來的出路。

  我能走到現在,全是靠了家人和朋友們的陪伴和厚愛。

  爸媽將我養育長大,付出了太多艱辛。我卻一直像個孩子,那樣的不懂事,在大妹迫於家庭負擔,主動退學獨自去深圳闖蕩之時,自己這個做大哥的竟無動於衷,傻傻的仍舊跟著大家,上學、上學,一直上學。上到了現在,卻上出個什麼結果呢?我似乎從未拿出過真正令爸媽滿意的成績:參加了三次高考,卻始終沒能考進個一本院校;來到了河南中醫,學習了英語專業,沒取得過任何說得出口的好結果;這次考研成績出來,也是如料想般的再次失敗。

  自責我都二十多的人了,不但不能替爸媽分擔,還時時讓他們擔心。可笑我長這麼大,似乎還是那樣的懵懂無知。

  我本資質平庸,生性平和,與世無爭,嘻嘻哈哈的一直活到現在,可說胸無大志,甚至淡泊塵世,有時想想活的累,多次想要遠避山林,不再見人。

  在與未來距離這麼近的時刻,我不得不認真思索。當學生時,有爸媽撐著,馬上要進入社會了,要靠自己的雙手,掙自己的明天,有的是膽怯,更是疑慮和擔心。是的,或許,一切都是因為我思想太簡單,甚至盲目樂觀,倚著爸媽的辛苦,被慣壞了,沒有養成該有的生存能力。我一直在做著一些自己喜歡但似乎並無多大意義的事情,幾乎從來沒仔真想過未來,現在,未來猝不及防地站到我面前,我有點恐慌而措手不及。

  說實話,在這樣一個生存比較艱難的社會,我的「成活率」很低。我所略懂的東西遠遠不夠,好像並不能給我帶來謀生的手段。我能不萬分擔心嗎?所幸,我還具有踏實的性格和吃苦的精神,只要我沉下心去做,一次次的失敗後,總會成功吧。

  人總要進入社會,面對挑戰的,應該感謝這次的挫折,讓我這個一直被慣壞的孩子從「夢」中緩緩醒來,去進入「現實」。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會有好運,相信未來的神奇,更重要的是,現在就投入,努力。

  所想,本是一個嚴肅的話題,我以為自己會被那份沉重壓的喘不過氣,失眠一次,竟又不覺中睡去——我服了自己。或許,我這一輩子,就這樣了… …



【責任編輯:滴墨成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