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流淌的旋律,演繹著跨時代的憂傷。

  ---題記

  文/流逝的晨曦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黑夜,因為到了黑夜可以入睡,在夢裡就可以遇見你了。

  夜深了,一個人彈奏著再熟悉不過的旋律。那首你最愛聽的曲子,可我還沒有彈給你聽過,這是通往伊甸園前,最後的華麗。

  猶記得,那年你我相遇,夕陽照映著你落寞的側臉,泛著時光的潮濕與眩暈,撥開那層岑寂的漣漪,向著杳無邊際的未來,你可明白,我對你的愛,已經跨越了這個世紀,如果永遠,真的那麼遠,那麼就讓我們都解脫。

  穿過寂寞的長夜與荒寒的沙漠,我一直都愛著你。

  什麼時候,誰答應過我,只要帶著信心與勇氣就會跨越過最坎坷的道路,日出又會代表一天新的開始。可自從失去了你,我再也沒辦法開始。

  夜裡,下著雨。烏雲遮蔽了月光,檯燈外的外面黑漆漆,地上的水坑靜靜的顯示著黑夜純粹黑色的光芒。為什麼你連說都不跟我說一聲,就離開了。

  其實,我還想帶你去做很多事情:

  我想帶你看我曾經收集的卡片、卡貼、漫畫、壁紙、彈珠那些我小時候的收藏。我會告訴你我小時候和那群小屁孩的故事,並且我會讓我們永遠像我小時候那樣開心。

  我想帶你去我曾經遊玩的弄堂,在那裡跟我一起乘涼。聽風吹樹葉的聲音,那是我曾經一貫的孤獨,不過我想有你陪著我,我不會再孤獨,我會拿著我小時候看過的童話,帶你一起回憶。

  我想帶你去我曾經迷路的河邊,去看一看那只在我童年的時候把我嚇得發抖的狼狗。我知道你最怕這些兇猛的東西,不過我會保護你,我會帶你在河邊,聽百靈鳥的歌唱,然後你可以閉上眼,享受這一最舒服的時刻。

  我想帶你去我曾經奔波的鄉間,奔跳著,手中釋放著閃爍的煙花,可以在那裡瘋玩一夜,然後再在雜草堆裡安然入睡。雜草堆很涼,在夏季很舒服,可是蚊子比較多,但我會守在那裡幫你趕蚊子。

  我想帶你去我曾經攀爬的山,我們去觀光塔的頂端,看著下面的風景,很久不說話。然後我會帶你一直坐到天黑,看著這座城市卸了妝的摸樣,我想它會樸實的和你一樣美麗而自然。

  我想帶你去我曾經聽過的潮落,海風襲來側臉,吹過你飄逸的長髮,浪濤的澎湃聲,海鷗的飛翔,我想帶你看著夕陽落下,消失在海際的盡頭。

  我想帶你去、

  我還沒來得及帶你去做那些事,可你已經走了。

  遣情傷,故人何在?煙水茫茫。我真的已經很久沒有哭過了。可是,這次我沒辦法再聽你的話了,我早已痛徹心扉。讓我放肆一下吧。我按下旋律的最後一個音,在房間裡飄蕩很久。淚水落滿了琴鍵,浸濕了這片夜。窗外的雨聲,什麼時候聽了,只能零落的聽見兩三聲屋簷上掉下來的水擊打地面的失落聲。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了黑夜,因為到了黑夜可以入睡,在夢裡就可以遇見你了。所以,我想一直遇見你。桌上有一瓶,可以讓人安定的藥。

  黯淡的天空,只有無數只烏鴉盤旋著發出尖銳的嘶鳴。

  QQ:281191055
(責任編輯:弱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