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立橋下,眼神不斷注視著來接我的車子,注視的目光終於有了落角,突然一位中年男子下了車,向我走來,用了一口家鄉話對我說著,中年男子根據電話裡我的描述,看著我旁邊的行禮,可能因為混怪了商場,閱人無數,便知道我定是去他那打工的。我很有禮貌的向他道了聲叔叔好,好似一下就拉近了我和他的距離。中年男子呦黑的臉,胖胖中略帶了幾份威武,眉宇間充滿了一股氣勢,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位白手起家的老闆,我的尊敬在後來又添了幾分。當我初見那位老闆時,剛開始有點膽小的我,至到後來膽漸漸開始大起來,老闆可謂功不可末,如果說要感謝,感謝的心聲中也不會偏離這位老闆,這位好叔叔的教導。

  我坐在車上,一路上看著車子間交叉的情景,心中的期盼,心中的嚮往,在心底蕩起了難以熄滅的火焰,嚮往著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駕著這樣的車行駛在上海的大街,也許那時的期盼,讓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一坐上車子,就開始對未來日子的期盼,期盼並不會累,以至在後來的日子裡漸漸的遙遠了他的故鄉,只能當夢一樣渴望著,因為車子太貴,我的工資又不高,如果按工資算,不吃不用至少二十多年。駛在曹寶路上,漸漸的看見了九星市場的大門,車子駛進了九星市場,一想到所有的夢將要在這個地方實現,不由的激動起來,這樣的激動只能在心底裡如螞蟻爬過,不為別的,只是怕夢遠離了塵世,再也無法到達那個渴望的地方。所以那時我安靜下來,嘴角的微笑從心底傳來。

  看著一排排整齊的街面,看著一家家做著大廣告牌的店面,那時候清楚的記得,老闆叔叔這樣對我說,「在九星如果有個兩間門面的店,至少多會有幾百萬,那時我唯一思考著,幾百萬,放在家裡,老爸老媽一輩子多不可以賺這麼多,而在九星隨便有個一兩間的店多有這麼多錢,真是天差地別,難怪說人比人氣死人。

  九星市場有九個區,一個區相當於一個大學學堂,其中始峰五金和華琳五金這兩大五金為市場上的招牌,名氣響噹噹,知道九星的人其本上多知道這兩個地方,聽老闆叔叔說這兩位老闆多是我們的老鄉,聽著這樣的話語,覺的他們真厲害,他們做生意的方略真好!

  九星市場很早前是九星村發展而來,其中包括建材,陶瓷,工藝品,燈具,有華東第一市場美名.......

  睡意朦朧了雙眼,能憶起剛進步九星的第一場場景,回憶裡太夠將點點滴滴記起,只是覺的有點累了,要早早去睡了!



【責任編輯:雨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nali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